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出新规考驾照更难了 培训费暂时不会调整

2012-05-30 06:02:57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规

4

新手刚领证,交警要回访

《意见》透露,今后将开展新驾驶人领证前教育和领证后回访工作。

各支队每周要随机抽选不少于10%的新驾驶人,通过电话、短信、调查问卷或者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回访调查,了解参加培训、考试和安全教育情况,建立回访记录和台账。

同时,如果你驾龄未满3年,交警支队会每月公布你的交通违法率、交通肇事率。

新规

5

驾校教得咋样,每月要排名

《意见》除了对考驾照有新规定外,对于驾校和教练员,也有新要求。

全省将会建立考试培训质量公开排名制度。各交警支队每月会公布辖区内驾校培训能力、考试合格率等信息,实行驾校培训质量公开排名,并通报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每月还会集中清理一次教练员交通违法情况,对记满12分的,除要求按规定参加学习和考试外,通报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建议取消教练员资格。

新规

6

新手出事故,责任要倒查

省交警总队要求各支队每月分析3年内驾龄驾驶人交通违法率、交通肇事率等指标,凡是发生交通死亡事故的,将对驾驶人考试、发证、审验、路面管理环节进行责任倒查。

凡是发现违法违规发证、考试把关不严、勤务不落实等问题的,一律按规定从严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作者:记者 胡巨阳 李江瑞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