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出新规考驾照更难了 培训费暂时不会调整

2012-05-30 06:02:57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规

1

路考设置3条路线随机选

为了保证新手的“水准”,6月1日前,汽车类驾驶人的实际道路考试,要设置不少于3条考试路线,随机抽选考试路线进行考试。

在许昌、济源实行科目三(路考)自动化考试的基础上,6月1日前,郑州、新乡、焦作要实现科目三自动化考试,其他省辖市要在12月30日前全部完成。

新规

2

考驾照将全程监控

6月1日开始,全省各地驾考中心全部安装视频、音频监控设备。驾照考试的各科目,将全部实行视频、音频监控,并在各科考试成绩单上打印3张随机抓拍的考试照片,考试录像留存一年以上。

6月底前,省交警总队将完成考试场地和设备验收工作,不符合要求的,一律暂停考试业务。

新规

3

大中型客货车新增一项笔试

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实际道路驾驶考试合格后,还要参加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考试题目为50道题,时间半小时,题型采用情景判断、事故案例分析等形式,内容包括安全驾驶常识、驾驶职业道德、恶劣条件驾驶、紧急情况避险和事故救护等知识。

据介绍,考试题库的编制,将在6月30日前完成。

驾考新增项目

大中型客货车:

6月1日起,凡是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考证,要进行山区、隧道、陡坡等复杂条件实际道路驾驶考试,要全部进行夜间驾驶考试。

10月1日起,大中型客货车将进行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路、临水临崖、雨雪天、湿滑路、突发情况处置等场地驾驶考试项目。

小型汽车:

6月1日起,要增加模拟夜间灯光使用考试。

[作者:记者 胡巨阳 李江瑞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