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大学二本招收4个国际通识教育项目

2012-05-30 05:52:0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家长日记】

陪孩子上课引发的反思

连着几天没有写日记了,单位里工作太忙,现在终于有了一点时间再来聊聊。

上周末的主题是陪孩子上课。不过,这听课过程很不愉快。

周六,儿子一下课就急急忙忙打车赶往补课学校。饿着肚子进了教室,里面已经有了不少人。

离上课还有半个小时,教室里已经坐满了。一些孩子来得晚没地方坐,恼火的家长就站在门口向门卫抱怨,“有些家长为了给孩子占位,2点就来了,很不公平……”

听着这没来由的抱怨,很想争辩几句:“人家家长来占位时,你在干嘛?”想想,算了吧。

惦记着儿子要空着肚子上课到晚上10点,遂离开教室,去给孩子订了一份比萨。

回来时已经开始上课,老师沙哑着嗓子正在念答案,门口聚集着不少家长。找个凳子,我赶紧坐下记录。

孩子们上课的教室不是很大,容纳了近200人。教室里鸦雀无声,只有老师话筒的声音在回响。可我坐在门口却很难听到老师的话,因为走廊里实在太嘈杂了。

在听课家长的小声指责声中,几名聊天的家长挪到了电梯间,可是嘈杂的声音还是源源不断地从其他几间教室传来。

在另外3间教室里,有不少家长在边聊天边等孩子下课,忘乎所以的说笑声想必也影响了孩子的听讲。可是大家碍于面子没有人去制止。

实在忍无可忍,我走过去关上两间教室的大门,可是一会儿门又被打开了,喧闹声再次外泄。

如此三番,让听课的家长愤怒不已。

开家长会时,老师常谈的就是家长如何配合学校教育。不少教育专家也常告诫家长,孩子学习的过程,也是家长的学习过程。即便家长不学习,也该为孩子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

唉,真不知道12年的教育,这些家长收获了什么?

一边是孩子挥汗如雨奋笔疾书的场面,一边是家长嬉笑无节制的画面,鲜明的对比,我真想问一句:“家长们,你在责备孩子不好好学习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自己为孩子树立了什么榜样?”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