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大自主招生农村考生可放宽条件 最多可享20分优惠

2012-05-26 09:51:1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 今年,河南大学继续面向我省进行自主招生试点,计划招100人,报名和考试都安排在高考后。昨天,《河南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出炉,今年该校自主招生考试推出一些新举措:农村考生报考可适当放宽条件,被实验班录取的考生可在校内自由选择专业。

  报名

  6月9日~12日,农村考生可放宽条件

  考生可以登录河南大学招生信息网报名,并按要求寄送书面材料。

  报考河大自主招生,须满足以下四个条件中的一个:学习成绩位于年级前20%;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有较强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参加省级以上各类竞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对于河大自主招生的学科专业有兴趣特长并在相关领域有突出表现。

  农村考生报考,河大将适当放宽上述报考条件。

  考试

  6月18日~19日,最多可享20分优惠

  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合格考生分A、B两个等级,录取时分别给予20分、10分的加分优惠。

  合格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一本录取控制分数线,在高考志愿的自主招生批次填报河大,将按高考成绩与自主招生优惠加分后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近两年,河大本科一批文理科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平均高出省一本线10分左右,本硕连读专业及一些优势专业平均高一本线15分左右。”河大招办副主任田歧立说。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