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中原路陇海路前日起西延 郑州到上街有望开通公交/图

2012-05-28 06:29:48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便捷】 郑州到上街有望开通公交

  这两条快速通道建成之后,郑州到上街、巩义、新密都将新增快速通道,到郑州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据了解,下一步,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还将延长至巩义紫荆路与S237线交叉处,正在做前期工作,整条快速通道路线全长约33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陇海路西延快速通道还将延长到新密市王南村接S232线上,也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整条快速通道路线全长约18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

  据悉,这两条快速通道建成后,全程不设收费站。参加开工仪式的上街区委书记黄卿表示,将在快速通道建成之后,力促开通郑州到上街的公交。

  【特色】 两侧各50米宽生态廊道

  两条快速通道建成后,方便的不仅是机动车车主,非机动车车主和行人也将受益。

  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曹培林介绍,按照规划,郑州开工的这两条快速通道,两侧都将建50米宽的生态廊道,生态廊道里会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便道,这样一来,市民骑电动车、自行车前往郑州市区周边的县市区,将不用再和机动车“抢道”,也不用跟在机动车后面“吃”尾气,还有绿荫遮蔽,相当舒适。

  除此之外,新开工的这两条快速通道将采取客货车分流的原则,在多条通行道路中,规划其中一条道路为货运车辆通道,进行客货车分流。

[作者:记者 张雅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