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将添两条快速通道 中原路陇海路向西延

2012-05-27 09:29:0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赵文静)昨日上午,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陇海路西延快速通道同时开工。市领导白红战、李秀奇、周长松、党普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范强,市政府秘书长吴忠华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陇海路西延快速通道是我市“市域快速通道”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也是构筑“域外枢纽、域内畅通”的郑州都市区交通体系中的重要工程,将实现中心城区与西部区域的快速连接。此次开工建设的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郑州至上街段,起点位于中原西路与省道232线交叉处,终点位于上街区柏庙村西侧登封路上,路线全长7.248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32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估算投资5.465亿元,工期24个月。陇海路西延快速通道西四环至西南绕城高速段,起点位于西四环大址刘村东、市植物园南170米处,终点接于拟建的陇海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起点,路线全长4.064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44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交通工程、雨水、照明、绿化等配套设施,估算投资2.035亿元,计划工期12个月。

  市域快速通道项目是郑州都市区交通路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十二五”时期规划的交通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全市10条市域快速通道项目共完成建筑物拆迁530万平方米,为快速通道建设奠定基础。去年开建的5条快速通道正在抓紧施工,争取今年年底前完工或具备通车条件。同时,我市今年年初就开始着手新建5条快速通道的前期拆迁工作,此次两条快速通道的开工,正式拉开今年市域快速通道建设工程的序幕。

[作者:记者 赵文静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