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原锐评

钱桂林:94岁老太拾荒为女儿治病 让谁害臊?

2012-05-27 10:23:0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钱桂林

  26日,志愿者带着在王府井捡破烂的94岁老人李秀英和其74岁女儿侯昌凤,到北京昌平某中医院体检。李秀英,1919年生人,祖籍安徽,1951年从安徽老家来到北京做保姆。70岁之后靠领取北京市低保生活。因为要供养身患多病、无经济来源的女儿,不得不在王府井大街拾荒多年。不久前,热心网友将其事迹发上微博,引来了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26日,北京某中医院免费为母女二人做体检。老人面对帮助,说得最多的是:“不用给我钱。我都有。我就担心闺女,我走了,她怎么办……”(5月27日新京报)

  74岁的侯昌凤,已是古稀老人,她身患多病、无经济来源,理应得到政府的救助;而比她更年长的是她的母亲,94岁的老人李秀英,为了给女儿治病,竟已拾荒多年。若不是好心的志愿者,我们无从知晓她的凄惨故事,不知当地的政府部门是否“近水楼台”知道一些?

  中国作为一个文明古国,又选择走社会主义道路,但敬老、养老在某些地方仍是一句空话!这名94岁老太太的境遇,除了志愿者知晓外,相信当地的父母官不可能一个不知。“三公”消费,全国一年近一万亿,只要权力存在的地方,就绝不会出现空白,可为什么老年人的社会保障还时不时地出现空白呢?要谈起“执政为民”,哪一个官员不会慷慨陈词一番呢?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