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山东一家事业单位公司吊销工资照发 吃6年空饷(组图)

2012-05-26 16:12:3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任城区水利工程服务中心(记者 吴喆华/摄)

  5月20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济宁市任城区种子公司。占地6亩的小院门口,一块“院内销售良种“的广告牌格外醒目。记者看到,除了种子公司门市部一间小屋外,其他的房间都已经出租。公司里,三四个工作人员正在里里外外的忙碌着,角落堆满了各式种子的包装样品。

  记者:这个天塔5号怎么卖?

  种子公司:36一袋

  记者:一袋有多少?

  种子公司:1900克。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种子公司是任城区农业局下属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从事种子、饲料批发,平时只有五六个人上班。

  记者:咱这公司是事业单位还是个体经营?

  种子公司:事业单位,我们都是吃财政的。挣了钱都上交了,不挣钱。

  记者:您也是农业局的是吧

  种子公司:对啊,农业局的。

  记者:上班就你一个?

  种子公司:不,上班有五六个人。

  5月21日下午5点,记者再次来到任城区种子公司,公司里只有业务经理黄民安一个人。黄民安说:除去退休人员,种子公司在职37人,从2007年起,多数人就不再上班了。

  记者:咱上班的有多少人?

  黄民安:有三十七个。

  记者:每天都来么?

  黄民安:暂时不上,07年没来上班了。局里暂时没地方去。咱属于改制企业,每月财政局拨款,现在都在家里干第二职业呢,都干着呢。

  这位业务经理坦言,任城区种子公司在编人员的工资待遇要高于济宁市的平均水平。领着工资不上班,一些年轻人却并不满意,政府承诺任城区城北开发后,将为他们落实新的办公地点。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