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美国女子优惠券用到极致 开班授课赚钱(图)

2012-05-26 10:45:0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开班传授经验

  为了扩大网站影响并与更多人分享省钱之道,奈特和约德开设培训班,传授使用优惠券的秘诀,包括如何收集、整理和使用优惠券。

  约德告诉学员们,要把收集和使用优惠券看做一项“能带来额外收入的兼职工作”。按她的计算,经常使用优惠券可以帮助一个普通家庭每年省至少1000美元。她家曾经一个月花1000至1200美元用于日常开支,大量使用优惠券后降到400美元。

  约德说,她极少买全价商品,都是等降价或有优惠券才出手。奈特没这么“理智”,有时碰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比如碎巧克力曲奇饼,不优惠也会买。

  约德和奈特不仅培训学员购物技巧,还提醒她们注意“优惠券道德”,不能为了获得优惠券做不道德的事。她们举了一个反面例子:曾有一名妇女指使3岁的孩子偷偷抽出邻居家报纸印着优惠券的夹页。

  她们列出使用优惠券的准则,包括对收银员友善、不要因为结账时使用优惠券耽误太多其他结账者的时间等。

  美国《纽约时报》记者阿蔓达·福尔蒂尼参加了一期培训班。培训时间3小时,地点在一家社区学院,19名学员中只有1名男性。

  美国调查机构尼尔森公司发现,多数男性不爱使用优惠券,83%的家庭食物采购由女性完成。尽管约德和奈特都尝到用优惠券的甜头,但她们的丈夫都不爱用优惠券,嫌麻烦。

  约德和奈特因为“绝妙节俭”网站的成功成为各自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这份收入来得并不容易,有时一周要工作79个小时。

  这份辛苦给两人带来金钱和精神上的满足。约德说,在家里做多少事,都不会获得家人表扬和感谢,网友则不然。她们在网站留言,感谢约德和奈特分享宝贵的持家经验,帮助人们渡过经济困境。

  约德丈夫罗曼已经习惯妻子花大量时间工作,心甘情愿当“家庭主夫”。他说:“我没有大男子主义,不会坚持必须怎样分工。如果为了养家需要夫妻转换角色,那就转换好了。”(欧飒新华社特稿) (来源:新华国际)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