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海天身陷“酱油门” 威极调味厂长用地沟油打比方

2012-05-25 09:36:12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 回应

  官方 65箱工业用盐制作酱油外售

  昨日,高明区政府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当地群众在3月底爆料,称高明区杨和镇某大型调味公司购760吨致癌工业盐水造上万箱酱油,至少65箱“草菇老抽”流入市场。近日,高明区查处该案,涉案企业位于高明区杨和镇的威极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据初步调查,涉案工业盐水26吨,其现场涉案产品已被查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经查,26吨盐水为非食用盐勾兑而来的,用于勾兑的非食用盐约3吨,其中有一部分已经用于制作盐水生产酱油(草菇老抽),共生产草菇老抽成品90箱,已有65箱流入市场,库存的25箱已被就地封存。同时,成品仓内还有90箱鲜味生抽,涉嫌篡改生产日期,也已就地封存。

  海天 与涉案企业无关联 将维权

  昨日,海天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针对“工业盐水制酱油”事件佛山市高明区已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事实。该事件和海天没有任何关系,涉案公司和海天没有任何关联,海天从未委托涉案公司生产任何产品。

  海天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威极调味并不是海天的子公司。“像他们这种小品牌就想往知名品牌上靠,跟我们一点关系也没有。”该负责人称。

  记者注意到,据海天的官方网站产品介绍一栏,海天旗下确实有威极生抽等产品。对此,昨日其上述负责人表示,海天旗下的确存在“威极”系列的陈醋、生抽,是早在1994年就已经注册的品牌,但爆出来的威极调味公司注册时间是1998年。

  “他们是想傍大牌,跟我们没有关系。威极是我们注册的品牌,他们不能用我们的品牌,只能注册“威极”商号,生产其他牌子的调味品。”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此前从没听过该品牌,并要通过法律手段追究相关责任。

  记者注意到,就在5月15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佛山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得通过,这也是佛山第一个申请IPO获批的中华老字号。

[作者:记者 李静 石明磊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