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下发资金17.38亿元 重点补贴城市公交和出租

2012-05-25 06:09:0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据介绍,此次补贴主要是保障受成品油调价影响支出大幅增加、自身承受能力不足的部分弱势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的利益。我省将通过调整运价或燃油附加,进一步完善价格联动机制,化解油价调整对出租汽车效益的影响,在完善价格联动机制之前,财政给予临时油价补贴。

 记者昨日获悉,省财政厅下达了2011年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清算)资金17.38亿元,重点补贴各地市城市公交企业和城市出租车,各市县财政部门将于5月底前将资金兑付完毕。(记者 田园)

本次补贴的范围和对象分为两类:一是城市公交企业,农村道路客运,岛际水路客运经营者,国有林业企业和国有林场、苗圃,以及从事内陆捕捞及养殖并使用机动渔船的渔民和渔业企业;二是城市出租车。

据介绍,此次补贴主要是保障受成品油调价影响支出大幅增加、自身承受能力不足的部分弱势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的利益。我省将通过调整运价或燃油附加,进一步完善价格联动机制,化解油价调整对出租汽车效益的影响,在完善价格联动机制之前,财政给予临时油价补贴。

据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补贴资金逐级下达到市、县(区)后,对城市公交、国有林业企业和国有林场、苗圃的补贴,由各级财政部门按照国库集中支付的有关规定及时拨付到企业。对农村道路客运、城市出租车、岛际水路客运、渔民和渔业企业经营者的补助,由财政部门将资金拨付同级行业主管部门(或主管单位),由主管部门(或主管单位)按照有关规定兑付到补贴对象。省属国有苗圃由省财政按照国库集中支付的要求兑付到企业。

同时,省财政厅要求各市县财政部门务必于5月底前将资金兑付完毕,油补资金的兑付实行政府行政首长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