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iPhone七成产自郑州/图

2012-05-24 16:46:0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字号  

富士康郑州工厂生产线   

【新闻摘要】

据李家祥透露,“航空大都市”理念进一步启发了河南省政府,河南省政府从“强航空运输、强综合配套、强临空产业”三方面着力,加快谋划航空经济发展。依托郑州机场,规划了一座总面积260平方公里、核心区48平方公里的现代航空城。

目前,我国中部地区第一个综合保税区已在这里落户,富士康等40多家企业入驻航空城。航空城的签约项目现已达19个,合同金额144亿元。河南已成为产业转移的热点地区。今年苹果公司iPhone手机70%在郑州生产,主要面向国际市场销售,预计下半年每天可产生200吨的国际货运量。

据悉苹果公司和台湾富士康于2011年在郑州合作建立了iPhone手机的大型生产基地。富士康郑州工厂目前iPhone的日产量约为20万部,随着员工数量增加其产量也将增加,届时日产量有望达到40万部。有业内人士预测,2012年苹果iPhone全面的出货量将会达到惊人的1.2亿-1.5亿部。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