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第三届新媒体高峰论坛在深举行 热议网络视听

2012-05-18 21:1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深圳5月18日电 (郑小红 吴林华)5月18日下午两点,“新媒体高峰论坛”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宴会厅举行,与会的媒体业内围绕着“网络视听产业的发展”为主题展开热议,几大媒体高管普遍认为,网络视听节目目前仍为新兴领域发展迅猛。

  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陈改户和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会长杨波出席并致辞,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田进进行了政策主旨演讲,会议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网络试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主持。

  此次论坛围绕“网络视听产业的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网络视听节目行业的发展态势,对盈利模式进行分析,探讨网络视听节目发展的新理念、新策略和新途径,积极推进网络视听节目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嘉宾主题演讲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分党组成员王晓晖谈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网络试听的现状及发展方向;中国网络电视台总经理、总编辑、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汪文斌谈到,服务协会的宗旨是服务政府,联系企业,促进行业发展,呼吁广大企业、媒体参与进来。

  在随后的高端对话中,主办方邀请了新华网副总裁白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媒体管理中心主任彭丽等七位嘉宾,就网络视听节目的竞争态势、网络视听节目的资源战略、网络视听节目的运营模式进行探讨对话,几位各大媒体的高管普遍认为网络视听节目目前仍为新兴领域,但发展迅猛,目前存在的瓶颈为用户心理价格与媒体制作节目成本存在的巨大落差之间的矛盾,也就如何吸引企业、广告商支持,与节目源作者长期合作,以及培养媒体内部节目创作人才等方面探讨矛盾解决之道。

  此次论坛的举办,对中国网络视听节目领域的改革发展方向有着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