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电视遥控器发明人尤金-波利5月20日逝世 享年96岁/图

2012-05-23 11:54:37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字号  

   【新闻摘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月22日报道,电视遥控器发明人尤金-波利于5月20日去世,享年96岁。

    媒体于22日公布他的死讯,称其是“寿终正寝”。波利出生于芝加哥,曾长期在Zenith工作。他一生获18项专利,多在电视机领域。

发明电视遥控器的尤金-波利

首个电视遥控器“闪光自动化装置”

    CNTV消息(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李婉然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月22日报道,电视遥控器发明人尤金-波利于5月20日去世,享年96岁。

    媒体于22日公布他的死讯,称其是“寿终正寝”。波利出生于芝加哥,曾长期在Zenith工作。他一生获18项专利,多在电视机领域。

    他于1955年发明了该公司首个名为“闪光自动化装置”(Flash-Matic)的无线遥控器。该遥控器利用一个类似闪光灯的装置、通过激活电视机内的光电管更换频道。

    当时的遥控装置还较为笨拙:闪光灯必须对准某一方向才能进行操控;遥控器功能也很有限,仅可开关电视画面和声音,通过顺时针或逆时针转动调谐器来换台。另外,由于该遥控器通过闪光来控制,电视有可能受其它光源影响。

    尽管如此,遥控器的发明具有开创意义。人们幽默地称呼波利为“土豆沙发创始人”和“跳台沙皇”,甚至“频道冲浪的沙滩男孩”。

    在那个年代,广告描述该发明:“从房间另一边射来一束神奇的光,可开关电视和换台,而你只用舒舒服服地坐在椅子上。”

    评论称无线遥控器给予了所有电视观众全新体验:观众不用再因为懒惰而忍受无聊的电视节目,还可以通过轻松换台避开插播的商业广告。

[作者:李婉然  编辑:张雅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