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ATM错吐双倍现金200人排队取钱 银行道歉称不必归还

2012-05-22 08:03:4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事件发生在英国汉普郡利明顿附近的富裕小镇Milford-on-Sea,汇丰银行在当地的一台ATM机发生故障,吐出双倍现金,闻讯赶来的人在ATM机前排起了长队,有的人甚至取走了数千英镑,在故障时间里共有200名顾客取走现金。故障时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随后警方赶到现场,关闭了这台ATM机。

同时警方还通过社交网络平台Twitter发布关闭故障ATM机的消息,并且表示如果顾客在取现时已经发现ATM机发生故障并且继续取钱的话,那么银行方面可能会以欺诈罪追究顾客责任。但汇丰银行表示,他们不会追讨多支付的钱,因为出错的是银行,顾客不必为此负责。


    据媒体5月19日报道,近日,英国一台ATM机发生故障,在顾客取款时会吐出双倍数额的现金,此消息不胫而走之后,很多人赶来提款。银行方面称他们可以不用归还多余的钱。

事件发生在英国汉普郡利明顿附近的富裕小镇Milford-on-Sea,汇丰银行在当地的一台ATM机发生故障,吐出双倍现金,闻讯赶来的人在ATM机前排起了长队,有的人甚至取走了数千英镑,在故障时间里共有200名顾客取走现金。故障时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随后警方赶到现场,关闭了这台ATM机。

同时警方还通过社交网络平台Twitter发布关闭故障ATM机的消息,并且表示如果顾客在取现时已经发现ATM机发生故障并且继续取钱的话,那么银行方面可能会以欺诈罪追究顾客责任。

但汇丰银行表示,他们不会追讨多支付的钱,因为出错的是银行,顾客不必为此负责。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顾客告诉记者:“有些人用五六张银行卡取钱。每张都额外获得300英镑(约合人民币2991元)。”26岁的詹姆斯当时在这台ATM机旁边的酒吧工作,他说:“当时外面很热闹,很多人都赶来取钱。警察来的时候人们很快散去,我想今晚镇上酒吧的生意应该都不错吧。”

此消息引发了网友热议,纷纷提起曾经轰动一时的中国“许霆案”,感叹:无语凝噎,许霆泪奔……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