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政七街一客家菜馆屠杀流浪狗 执法者:可能携带狂犬病毒

2012-05-23 07:53:2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周甬)昨日中午,市民赵先生来电称,政七街一家饭店当场宰狗,销售狗肉,一些来自“中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已经进入该店内进行抗议。

中午,我来到政七街与农科路交叉口北200米处的一客家菜馆,看到菜馆门前已经 集聚了十几名爱狗人士,正在与饭店负责人交涉。

“你们这样宰杀狗狗太残忍了,他们也是有生命的呀!”“宰杀狗狗怎么能下得了 手呀!”几名年轻的志愿者唧唧喳喳地对着饭店负责人嚷道。

饭店负责人并不承认他们宰狗,也不承认卖狗肉。

随后有一名女士在饭店菜谱内找到了该饭店的金牌招牌菜之一,就是“客家狗肉煲”。该女士称他们手头有附近邻居提供的该饭店楼顶宰狗视频。饭店负责人只好承认他们杀狗,并称杀狗是自己吃,不卖的。

随后,一名食品药品检验检疫局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他称自己只管检查饭店是否有相关屠宰检疫等手续,对于宰狗本身并没有管理权限。

在记者的协调下,我们与执法人员及志愿者进到饭店楼顶,看到了5只狗狗,其中3只狗狗尚未成年。

楼顶上堆满了杂物,一只狗狗远远地躲在角落,惊恐地看着我们。

饭店负责人称这些狗狗是他们收养的流浪狗。

现场执法人员称,一些没有经过检验检疫的流浪狗,一旦宰杀流入餐桌,很容易感染狂犬病毒等一些疾病。

面对十几名赶过来的志愿者,饭店负责人同意“中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将5只狗狗带走,送往黄河滩流浪狗收容基地。

线索提供:赵先生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