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山东一兄妹深山居住20年失语 妹妹双手如鸟爪(组图)

2012-05-23 09:02:41 来源: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字号  

 见到生人,不会说话的红花紧张地额头直冒汗

 

    【新闻摘要】

   医生检查后发现,红花的病是一种废用性综合症,很可能是受到了外界的某种刺激或侵害,才保持着双手紧握缩在胸前的姿势,而且双手已失去了原来的功能。此外,由于20余年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兄妹俩几乎失语。医院康复科主任刘宝祥表示,即使现在开始治疗,也需要半年时间才能痊愈。目前,医院及社会各界正努力救助这对兄妹,争取让他们早日回归常人的生活。

   章丘官庄镇中白秋村的山顶上住着两兄妹,这就是故事的主人公老三、红花。自从上世纪80年代搬到附近山上后,始终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被当地村民称为“野人”。昨天,记者跟随济南康复医院的医生一起前往兄妹两人的住处,探访这对“野人”鲜为人知的生活。

  据当地的村支书介绍,这兄妹俩姓高,以前就住在村子里,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搬到了山顶,从此以后极少下山,也基本上断绝了与其他人的联系。生活全部依靠在外打工的二哥救济,终日以面条和野菜生活。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