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原锐评

李喻:“美女服务员升局长”伤不起

2012-05-23 10:10:31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李喻

  “陕西第一县”府谷县司法局最近热了起来,原因是该局正副局长均涉嫌学历造假,被知情者不断举报。《北方周末》多次赴府谷调查,证实司法局局长李瑞华曾是当地一家知名酒店的服务员,而副局长刘利荣则是“80后”,虽初中未毕业,但是家里有煤矿背景。

  酒店女服务员,传奇般地变身公务员,又神话般的升至司法局长的位置;80后的初中生,从临时工、司机突然变成司法局副局长,这等神奇的事的确值得让人围观。

  当然,并不是女服务员就不能够胜任司法局局长。然而,一位美女干部在短短3年内,连续调换3个单位、提拔3次(隐性提拔一次),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很难想象的事情,而在府谷县却成为不容置辩的事实,原本不该成为事实的却冠冕堂皇的成为事实,这不需要给民众一个交代吗?

  也并不是说司机就不能够胜任司法局副局长,80后官员当前也并非“一枝独秀”。80后副局长刘利荣的父亲是府谷县知名的煤炭企业家,资产过亿,曾经向灾区和困难群体捐款700多万元,被府谷县政府授予“劳动保障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这些“背景”有无影响组织任用过程的公平正义,这不应该有事实回应吗?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