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2012年中招政策解读 外国语中学招6个推荐生班

2012-05-23 06:36:3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4类各具特色的“实验班”招生

第一类是宏志班招生。经省教育厅批准的普通高中宏志班,其招生工作由招生学校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09年普通高中“宏志班”招生工作的通知》执行。

第二类是国际班招生。经省教育厅批准的普通高中国际班,其招生工作由招生学校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的有关规定执行。

第三类是天明班招生。为保证成绩优秀的贫困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经市教育局和市红十字会研究,决定在郑州四中、郑州七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101中学各开办一个天明班,面向郑州市招收贫困优秀生。

第四类是创新实验班(信息化教学创新班)招生。为促进高中课程改革的深入实施,郑州二中、郑州九中、郑州102中学、郑大二附中和郑州中学面向郑州市各招收2个创新实验班(信息化教学创新班)。创新班的招收需要通过招生学校组织的创新能力专项测试,测试的时间、方式、项目内容由招生学校确定。

郑州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轻院附中3所学校从公办民助转为公办

据了解,今年择校生的比例由往年的30%下降到20%以下。

郑州中学、106中学、郑州轻院附中完成改制,转为公办性质,从今年开始,郑州中学开始接收分配生。

变化◆

变化一:择校生比例低于20%

根据市中招办的规定,考生在填报每一批次志愿时,都要填写是否同意“择校”。和去年相比,今年的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比例有所下调。

省教育厅要求,择校生比例要控制在本校当年招收普通高中学生计划数(不含择校生人数)的20%以下。

今年,郑州市省级示范性高中班额控制标准为50人,其中统招生42人,择校生8人;市级示范性及其以下高中班额控制标准为56人,其中统招生47人,择校生9人。

[作者:张勤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