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2012年中招28日报名 高中志愿设三个批次四个志愿

2012-05-22 16:32:2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付倩 郭在伟)今年中招考试,郑州市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共分为三个批次、四个志愿。第一批次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设置两个学校志愿;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分别为市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和非省、市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各设置一个学校志愿。每一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后均设置择校志愿。

5月22日,郑州市召开了2012年中招工作会议,公布了今年的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5月28日至31日,中招网上报名,审核网上报名考生加分照顾证件。

高中招生计划增加了31个班

今年中招考试,将于6月25日、26日进行,满分665分。

今年,郑州市区今年小学毕业生38555人,比去年增加3408人。市区参与就近分配的小学毕业生预计有45305人。

全市今年初中毕业生77460人,比去年减少1203人。市区初中毕业生38076人,比去年增加3501人。

郑州市区初中招生下达计划630个班,公办学校比去年增加70个班。

郑州市区高中招生下达计划444个班,比去年增加了31个班。

郑州中学、106中学、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中学转为公办

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结合郑州市的实际,今年普通高中招生部分政策进行了完善。

择校生比例要控制在本校当年招收普通高中学生计划数(不含择校生人数)的20%以下。今年郑州市省级示范性高中班额控制标准为50人,其中统招生42人,择校生8人;市级示范性及其以下高中班额控制标准为56人,其中统招生47人,择校生9人,择校生比例分别为19.05%和19.15%。

三所学校完成了改制,由公办民助性质转为公办性质。这三所学校分别是郑州中学、郑州106中学和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中学,其招生工作按公办机制运行,其中郑州中学、郑州106中学改制后可继续招收非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在市区学校就读并注册学籍的初中毕业生。

中招办开通热线电话接受社会咨询

为了更好的服务社会,中招办今年依旧开通了五部固定电话和八部手机(短信咨询回复)。

[作者:记者 付倩 郭在伟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