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原锐评

醉驾被拘后关闭警用通信局长被撤

2012-05-22 11:27:4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据新华社报道,湖北省纪委监察厅16日通报,湖北通城县广播电影电视局原副局长徐某无证醉酒驾驶被警方查获后,要求广电局工作人员拔掉无线警用通信转信基地台电源。通城县纪委给予行政乱作为的徐某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县监察局给予行政撤职处分。

据通报,今年3月12日晚8时许,徐某酒后驾驶本单位一辆无牌照小型货车,行至县城民主路与新粮道街交叉路段时,被巡逻大队值勤民警查获,检测显示其血液酒精浓度为每100毫升241毫克,属醉酒驾驶。13日零时,县公安局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将徐某刑拘。送至看守所后,徐某使用自己的手机给县广电局锡山电视转播站值班人员打电话,要求将县公安局放置在锡山电视转播站机房的350兆无线警用通信转信基地台电源拔掉。直到当日11时许,锡山电视转播站机房的警用通信转信基地台电源才得以恢复。

【点评】

公职人员醉酒驾驶,这本来就是一个极坏的社会标杆!这位副局长反倒错上加错,利用手中职权来对抗执法,理应受到相关纪律法规的惩处。徐副局长是被严肃处理了,但事件的背后却也值得我们思考:一个广电局副局长明明在玩弄公权,值班人员却还能坚决执行“领导要求”。如果他不是醉驾,对抗的不是公安局,那直接受害的会是谁?

[作者:张玉珂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