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云南晋宁离奇失踪者增至17人 疑为连环杀人嫌犯不止一个

2012-05-22 07:50:1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警方目前只确认了韩耀的遇害涉嫌是张永明所为,其他失踪人员家属也把怀疑的目光投向了这名种地的农民。不过,关于晋城镇青少年接连离奇失踪一案,当地传着各种版本的流言。最近,一些失踪者家属也在怀疑现已56岁的张永明,是否有能力接连搞定16岁以上的小伙子。他们认为,要么嫌犯还有同伙,要么是自己的家人并没有遇害。民警已多次劝说失踪人员家属耐心等待警方的权威调查结论。

管莲梅等失踪者家属说,他们应警方的要求,已于5月3日以后到晋城镇派出所抽血备份,有的重新做了更详细的笔录。目前,他们每隔一天就相约到晋城镇派出所打探情况,希望能有孩子的消息,“不过,接待我们的负责人一直说警方还在调查该案”。

家属手拿寻找失踪人员的告示

5月9日,警方在嫌犯张永明的家门口拉起了警戒线,并从其家中拎出了多个塑料袋。


失踪人员

    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晋城镇“8名青少年离奇失踪案”又有了新进展:接报的失踪人员已增加到17人(其中3人不在失踪频发地范围失踪);其中一名失踪的大学生已确认遇害。5月20日下午,云南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安部已介入该案,多名公安部的专家也已抵达昆明。

4月25日,19岁的韩耀在晋城镇南门村鑫云冷库附近失踪。家属在失踪区域寻找时,竟然发现附近已先后有8名青少年失踪。这一系列离奇失踪案在当地引发一定恐慌,昆明市公安局与晋宁县公安局联合成立了“晋城失踪人员专案组”。

1

19岁韩耀遇害,警方锁定嫌疑人

几乎每一位家属都坚称自己的孩子没有离家出走的理由。此外,家属们确认所有失踪者都没有携带大量财物,也没有与他人发生重大矛盾冲突,上述情况似乎缺乏通常失踪案件所具备的显著特征。

失踪者家属们称,在确认家人失踪后,他们都前往晋城镇派出所报了案。不过,除了一名12岁的失踪者外,其余失踪人员均已过16岁,因家属在报案时无法提供有明显侵害痕迹的失踪现场,所以警方没有进行刑事立案。

在同一区域、同一时间段(上午9时~11时)接连有青少年离奇失踪,经媒体报道后还是引起了警方的重视。昆明市公安局与晋宁县公安局已于5月3日联合组建了专案组,对“晋城镇青少年失踪案”进行调查,该专案组由昆明市公安局负责刑侦工作的副局长挂帅。

5月9日21时,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布了晋城镇青少年失踪人员调查工作的最新进展,确认韩耀已遇害,警方已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通报称,晋城镇南门村现年56岁的男子张永明有重大犯罪嫌疑;公安机关已在张永明住处查获失踪人员韩耀的手机(电话卡),以及韩耀的银行卡和相关证件,并通过对现场提取物证进行鉴定,确认韩耀已经被害。警方已对犯罪嫌疑人张永明刑事拘留,相关的案侦工作正在紧张开展;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继续深入开展案侦工作。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