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越野车装家用空调 司机避暑新招引路人围观(图)

2012-05-21 06:38:4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交警称遇执法空白

下午6点多,我与交警二大队李民警取得联系。

李警官详细询问了这辆越野车载空调的相关情况后:“车上带空调,不用车上的电源,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改装车。”

李警官又向队里的纠章高手请教,但3位纠章高手都称他们从来没有遇到过类似的车辆。

随后,李警官又查询了《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他查到第五十四条,其中规定:“机动车载物不得超过机动车行驶证上核定的载重量,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半挂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4米,载运集装箱的车辆不得超过4.2米。其他载货的机动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2.5米。”但这里没有对轿车的高度限制。

李警官说,其中对载客汽车行李架载货的规定,是从车顶起高度不得超过0.5米,但没有对小型轿车行李架高度的规定。

“目前看,这辆越野车车顶带空调,算是对车辆进行了改装,目前没有相对应的执法条款。”

李警官称,他将把这一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找到对应的条款,以规范和约束这种行为。

线索提供 闪先生(稿费30元)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