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湖南炎汝高速隧道发生爆炸冒出蘑菇云 曾曝安全隐患

2012-05-21 07:05:5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5月20日凌晨,搜救人员从发生事故的隧道口附近走过。

5月20日凌晨,搜救人员在事故现场附近休息。

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隧道爆炸事故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20日发出通知指出,19日发生在湖南的高速公路隧道爆炸事故和山东车辆追尾事故已造成30人死亡,国务院安委会已对两起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通知要求,各地要从民用爆炸物品的生产、销售、购买、运输、使用和储存等各个环节,认真制定专项安全生产监管措施,特别是要督促建设工程施工单位加强对炸药库房内的火工品管理和周边环境的安全保卫工作。要杜绝使用不符合要求的非专用车辆运送炸药、雷管等火工品,严禁炸药和雷管混装、散装及载客运输。

相关:5月19日0时15分,一辆个人所有的长安牌面包车(核载8人),载12名施工工人从山东省潍坊市青州市返回潍坊市区,在潍坊市潍城区宝通街拥军路路口西侧500米处,与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潍坊水泥厂的一辆无牌重型货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10人死亡、2人受伤。据新华社、《北京晚报》

相关链接

炎汝高速曾曝安全隐患

另据报道,今年3月27日至30日,湖南省交通质安局领导孙威期一行莅临炎汝高速,进行桥隧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把脉问诊”,对炎汝高速桥隧工程进行了全面体检,及时纠正了建设中存在的工程质量问题和安全生产隐患。

背景资料

炎汝高速总投资144亿元

岳阳至汝城高速公路,全长约523公里,炎陵至汝城(湘粤界)公路为岳汝线湖南省境内的最南段。

炎汝高速项目概算总投资为1441638万元,建设总工期为48个月,计划2010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2014年4月建成通车。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