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俄远东一弹药库准备销毁弹药时爆炸 1人受伤(图)

2012-05-18 18:5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处处长亚历山大•戈尔杰耶夫向俄新社表示,俄国防部滨海边疆区仓库在按计划准备把弹药销毁的时候发生爆炸,随后起火。

  他说:“当地时间17点10分,在按计划准备把弹药销毁的时候,于孙加奇镇附近发生爆炸。”

  仓库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东北方280公里处,距离孙加奇居民点7公里。目前正在灭火,从附近两个居民点——杜霍夫斯科耶和孙加奇疏散了700人。已知有1人受伤。

  俄东部军区参谋部委员会及时赶到事发现场,该委员会由军区副司令奥列格•米列宁中将率领。

  俄罗斯军事设施曾多次发生爆炸事故。今年5月3日,下诺夫哥罗德州穆利诺军用靶场爆炸,造成6名军人死亡,4人受伤住院。

  去年夏天还发生过两起事故。2011年8月23日,阿斯特拉罕州阿舒鲁克靶场在卸载格拉德弹药时发生弹药爆炸,销毁退役弹药的工作在这里已经持续了近一年。爆炸造成8名军人死亡,约10人受伤。推测事故原因是一枚炮弹自行爆炸,随后引爆其它炮弹。

  2011年6月2日,距离普加乔沃镇不远处的中央军区第102军工厂一个仓库起火并引起爆炸。在扑火过程中紧急救援部门的一名军人身亡,当时疏散了2.8万多名居民,100人就医。

[作者:王忠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