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湖南炎汝高速隧道发生爆炸冒出蘑菇云 曾曝安全隐患

2012-05-21 07:05:5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5月20日凌晨,出事隧道口已拉上警戒线。

5月20日,炎陵县宣传部工作人员在湖南省炎汝(炎陵至汝城)高速公路炎陵县龙渣乡八面山隧道口阻止媒体采访 。

19日上午,湖南一在建高速公路隧道发生爆炸,造成20人死亡。据了解,事故发生时,隧道现场有24人,目前已有4人生还,其中有1人为重伤。目前抢险救援及现场清理正在进行中,公安机关已对相关责任人采取控制措施,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交通部门和当地政府部门紧急调集专业煤矿搜救队伍进行救援,消防、公安等部门也立即赶到现场参与救援。为防止救援时隧道塌方,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紧急组织桥梁安全方面的专家组赶赴现场协助救援。

事件通报

车上有288公斤炸药

据湖南官方对外通报,19日8时30分许,一辆载有炸药的车辆进入炎汝(炎陵至汝城)高速公路一在建隧道施工层面,在卸货时发生爆炸。

昨天凌晨,记者抵达事故现场时,隧道口已经拉起警戒线。项目建设单位中铁三局新闻发言人董国斌在现场介绍,初步探明车上有12箱炸药,每箱24公斤。具体是何种炸药还不清楚,爆炸的具体位置和原因仍在调查中。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