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4月份房价6188元/㎡ 商住房投放量出现“井喷”

2012-05-19 09:35:4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市场偶见八五折房贷利率

根据市房管局的数据,4月份郑州房价创出5个月新高,而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4月份郑州房价环比下跌了0.1%。

昨日,记者走访了部分楼盘,发现多数楼盘仍在促销之中,房价走势确实比较平稳,促销活动虽然减少,但是房价水分明显少了很多。

在中原路秦岭路北侧的一处楼盘,销售人员称公司准备调整房价,具体还没出来,根据此前卖的价格,将于6月份交房的准现房均价在每平方米6500元左右,计划明年9月份交房的套型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6300元左右,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而对于房价是否下调,该销售人员称不清楚。

位于桐柏路棉纺路附近的一处楼盘,销售人员王小姐称由于是第一次开盘,户型比较好、价格也比较低,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6500元。“合作银行也比较好,符合条件的话,贷款利率可以达到基准利率的八五折,非常优惠。”王小姐称。

位于航海路秦岭路附近的一处楼盘,在赠送装修基金和部分面积的情况下,部分户型的面积单价仅为每平方米4000元左右。位于航海路与嵩山路附近的一处楼盘,更是打出了每平方米5800元的销售价。

[分析] 未来郑州房价不会大涨大跌

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分析称,4月份郑州楼市销量仍然保持高位,主要原因是越来越多符合条件的刚性需求者纷纷入市买房。一方面,郑州降价楼盘在增多,吸引刚需购买。另一方面,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降预期增加、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等因素也在刺激刚需客户,促使按揭购房的签约量增加。

而对于未来房价的走势,业内人士指出,从全国的走势以及郑州市第一季度的楼市走势来看,加上住建部再次表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郑州房价仍会处于平稳的运行中,不会出现大涨大跌的情形。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