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4月仅3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专家称降价趋势已经形成

2012-05-18 16:5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周锐)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与3月份相比,4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43个城市房价出现下降;24个城市房价持平;仅3个城市房价出现上涨。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中国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指出,房价环比回落的城市越来越多,说明中国城市房价整体上已呈现出降价趋势,房地产调控成效正在显现。

  与去年同月相比,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46个城市房价出现下降,比3月份增加了8个;1个城市房价持平;23个城市房价出现上涨,但涨幅均未超过1.7%。4月份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中,有18个城市房价涨幅较3月份回落。

  二手房方面,与3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有33个城市价格下降;28个城市价格持平;9个城市出现上涨。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56个城市二手房价格出现下降,比3月份增加了7个;2个城市同比持平;12个城市出现上涨,涨幅均未超过3.2%。4月份二手房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有9个城市的涨幅较3月份回落。

  潘建成指出,目前,开发商账面上应付款增加非常快。这样的局面下,缺钱的开发商已经开始降价,希望卖掉一些楼盘回笼资金,这正是调控所期待的结果。

  潘建成强调,房地产调控产生的下拉作用是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但付出这样的代价是中国经济转型的一个“正途”。(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