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广西民大庆祝建校60周年 与东盟6院校签订合作协议

2012-05-18 23:2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南宁5月18日电 (黄艳梅 韦联想 黄娜)5月18日,广西民族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来自泰国、缅甸、老挝、越南、印尼等东盟国家驻华使节、教育部官员、教学机构代表应邀出席庆典,6所东盟国家院校与广西民族大学签订有关合作协议。

  当天下午,广西民族大学分别与泰国博仁大学、泰国布拉帕大学、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泰国清迈皇家大学、 泰国兰实大学及印度尼西亚哥伦达洛国立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与6所院校在本科“3+1”、“2+2”培养模式、教学组织安排、互派教师、交换留学生、交换图书资料、交流教学科研信息和校级代表团互访方面达成共识。

  广西民族大学校长何龙群出席签字仪式。她对各国代表团参加学校60周年庆典表示感谢,希望通过签署协议,落实各项内容,加强与东盟各国高校的合作与交流,为中国—东盟教育发展作出贡献。

  泰国兰实大学副校长阿达威·欧莱拉特表示,这是兰实大学第一次与广西民族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他希望通过签署互换学生及教师协议与民大建立友谊加强联系。首次来访的他称赞广西民大环境漂亮、办学思路富有创新性。

  泰国布拉帕大学副校长闭蝉·萨王翁说,与广西民大的合作已有相当一段历史,两校今后的合作将由本科“3+1”培养模式延伸到硕士生培养乃至博士生的培养方向。

  “民大人很热情、学习氛围很浓厚。”印尼哥伦达洛大学校长斯亚穆苏·加马鲁·巴度也是首次来到广西民族大学,表示将借鉴这里的经验筹备明年哥伦达洛大学50周年的校庆。

  据悉,创办于1952年的广西民族大学建校60年来,为社会培养了12万余名各类人才,与16个国家和地区的123所高校、科研文化机构建立合作交流关系,并先后在泰国、老挝和印尼建立了3所孔子学院。目前该校已招收来自28个国家的8100多名留学生,每年派出留学生2100多人,成为中国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中国—东盟法律人才培训基地、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东盟国家汉语人才培训中心等。(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