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京城镇自来水质量达标 水资源形势严峻

2012-05-18 20:59: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和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18日共同举办首都水形势报告会。北京市水务局局长表示,北京城镇自来水质量达标,水资源形势严峻。

  报告会邀请水利部和北京市水务局负责人宣讲全国及首都水资源现状及面临形势,引导人们践行节水理念。记者在会上获悉,201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将于6月11日至17日开展,主题是“珍惜生命之源,人人节水护水”。从今年7月1日起,我国将强制执行最新饮用水标准,新标准将与国际接轨,指标达到106项。北京市水务局局长程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自来水质量已经达到标准。

  程静:北京的自来水质量,目前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完全达到了住建部颁布的106项指标。而且我们的出厂水的合格率都在99.8%以上。应该说基本上没有问题,群众喝这水还是放心的。

  程静还表示,这106项指标在北京2008年举办奥运会之前就已经达到了。他说,目前首都节水的难点不是普通老百姓的家庭,而是一些公共机构。

  程静:目前老百姓在家庭节水这块,应该说老百姓下的功夫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现在耗水这块,有很多的不是自己花钱用水的这些地方。比如说,像企事业单位,学校,公共场所。这些地方的节水是很重要的领域,这个领域也要抓好,这个领域抓好就得靠社会宣传,教育,提高大家整体的节水意识,有一个过程来逐步实现。

  目前北京人均水资源量是107立方米,和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平均标准相距甚远,已成为全世界最缺水的地区之一,形势十分严峻。(记者刘乐)

[作者:潘达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