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榕台联手打造两岸高新企业研发与运营基地

2012-05-18 21:4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5月18日电 (龙敏)福州市软件园18日与台湾新竹市经贸及科技产业交流协会签订合作意向书,计划联手打造两岸高新企业研发与运营基地,用于承接来自台湾新竹的软件、创意等高新企业产业转移。

  当日,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软件园专场招商会在福州举行。来自台湾新竹IC、物联网、创意等产业的15家企业参加专场招商会,4家企业签订入驻意向书,另有13个项目签约入驻软件园。

  根据福州、新竹签约双方商定,福州市软件园将从正在建设中的海峡软件新城拿出一幢高层研发楼,委托新竹市经贸及科技产业交流协会协助招商选资,共同负责大楼运营监督、物业管理、入驻审查、企业注册与优惠申请等入园服务。

  按照规划,该楼将成为新竹高新企业进驻海西经济区的研发与运营总部,成为新竹市经贸及科技产业交流协会大陆总部所在地,用于承接来自台湾新竹的软件、创意等高新企业产业转移。

  福州市软件园官员表示,该项目将引进台湾科学园区先进的管理与服务模式,并协助规划软件园二期,以加速形成台湾信息产业群聚效应,透过“闽台信息产业链”来提升软件园乃至福建省信息产业综合实力。(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