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菲华侨领设朱子文化教育基金 闽侨联侨企扶贫济困

2012-05-18 20:1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南平5月18日电 (孙贤迅 吴厚才)由著名菲华侨领、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华侨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陈永栽博士捐款40万元人民币设立的“陈延奎朱子文化教育基金”,18日在福建武夷山市朱子学校成立。

  连日来,福建侨联、侨资企业家以心系故土、情系教育的拳拳爱心,践行“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纷纷走进闽北山区捐资助学、扶贫济困。

  福建省侨联透露,15日至18日,福建省侨联主席王亚君、副主席林泽春与侨资企业家、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前往南平市的政和、松溪、浦城、武夷山等地开展扶贫捐赠。

  来到福建贫困乡——政和县杨源乡,中奥游艇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建华先生向杨源乡坂头中奥侨心小学捐款25万元人民币,泉州白鹤湾旅游度假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萍萍女士、香港冠宏星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木理女士分别向杨源乡希望幼儿园捐款25万元人民币,泉州华远电信集团董事长陈文海先生向杨源乡卫生院捐赠一部价值20万元的救护车。

  来自福建医大附一医院的6位内科、眼科、妇产科主任,还为当地200名民众免费义诊,赠送一批药品。

  在浦城县,由中奥游艇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建华先生捐款25万元兴建的一所侨心小学落成揭牌。在松溪县,福建省侨联与侨资企业家经过考察,计划捐助该县一批公益事业,包括捐建一所侨心小学,助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并资助一批贫困中小学生上学。(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