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浙江大学12年造就66名亿万富豪 成江南造富摇篮

2012-05-18 19:4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杭州5月18日电(见习记者 徐乐静)近日,中国校友会网发布了“2012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记者18日获悉,从1999年-2011年,浙江大学造就了66名亿万富豪,在内地各大高校中仅居清华北大之后,排名第三,成为江南地区造富的摇篮。

  中国校友会网是中国著名的民间高校评价机构之一,自2002年起,与国内多家媒体和国内著名高教研究专家联合成立“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开展中国大学评价研究工作。

  该团队调研了中国政界、学界和商界三大领域近8000名杰出人才,其中商界杰出人才2600多人。报告显示,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大学的“造富职能”初步显现,共造就1500名亿万富豪企业家,约占全部亿万富豪总数的60.89%,2011年财富合计约4.50万亿。

  其中,培养和造就亿万富豪校友最多的是清华大学,84名;其次是北京大学,82名;排名第三的是浙江大学,66名。据悉,2012年浙江大学上榜的杰出校友共131人,亿万富豪就占了一半。

  记者从过去几年的榜单了解到,近年浙江大学亿万富豪校友人数排名保持在第二、第三,浙江大学已经成为江南地区造富的摇篮。

  18日,中国校友网撰写报告的负责人赵先生告诉中新网记者,该团队每年跟踪调查福布斯、胡润、新财富和南方周末等中国富豪榜上榜的亿万富豪的背景、学历,排除因各种原因而落马的问题富豪和荣誉学位获得者,到目前为止榜单的准确率越来越高。

  而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的吴主任认为,民间排行榜统计的数据渠道有异,以至于得出的结论也会有所不同,对于这份榜单,他表示“不予评论”。

  据悉,今年是浙江大学115年校庆,吴主任告诉记者,校庆了聚集不少校友回母校共同庆祝。然而,浙江大学也已改变过去那种只在校庆组织校友聚会的方式,经常与校友保持联系。明天浙江大学将举办一场校友婚礼。(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