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第七届中博会今天长沙开幕 河南团2000人赴会推介/图

2012-05-18 08:17:29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推介河南

  18个省辖市商务局将现场推介中原经济区

  昨天上午,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的44个展区筹备完毕,河南展馆也全部完工。

  上午9时许,副省长赵建才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河南展区现场开协调会,要求河南18个省辖市商务局现场向客商推介中原经济区。赵建才说,我们要有服务意识,看到客商进入展馆,要主动引导并介绍河南的省情、中原经济区的发展规划等,这是推介河南的很好机会,大家要抓住。

  参加本届中博会前,河南提前筹集了一批“揽金”项目。

  高章法说,第七届中博会期间,我省将举办三场展览,分别是河南省情展、河南旅游展和新能源小型汽车展。

  参加本届中博会前,我省共向各市征集招商项目3030个,并从中筛选出1052个印制出项目册,项目投资总额1.3万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国有企业产权转让七个领域。

  会场探访

  新能源汽车成亮点

  昨天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提前探访了第七届中博会的展馆,揭秘中部发展的亮点和特色。

  本届中博会以“开放崛起,绿色发展”为主题,以新能源新材料、旅游、文化等行业为重点。各种各样的新能源汽车可谓博览会的最大亮点。

  你有没有见过三个车轮的跑车?你有没有见过QQ的家族公主——奇瑞版“甲壳虫”?安徽奇瑞QQ被戏称为“永远模仿、从不超越”,奇瑞版“甲壳虫”概念车刚展出就引来众人围观。

  外形像一只爬行的蚂蚁,采用仿生学设计理念,有四个轮子,不过操控系统上采取云技术平台,在行驶过程中就可以进行无线充电。

  驾驶舱也与现在的轿车不同,车主在车内驾驶,更像是握着游戏机的手柄在“遥控”。这就是被现场观众称为QQ的家族公主的奇瑞版“甲壳虫”。

  不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辆为未来世界提供的全新的概念车,属于新能源电工汽车,因造价高达数百万元,所以并不会批量生产。

  除了这辆概念车,奇瑞还把跑车做成了豪华版“三轮车”……这些新奇的创意都将现身长沙中博会。在这秀场中,郑州日产和新乡的新能源汽车也将初露芳容。

  中博会是由商务部等十多个国家部委局和中部六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重要的国际性经贸交流合作盛会,举办中博会是落实中部崛起战略的重要举措。

[作者:特派记者 齐亚琼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