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纯电动乘用车国标发布助益新能源车股

2012-05-18 07:13: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工信部昨天宣布,《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为国家标准并以2012年第9号公告发布。该项标准将于2012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标准适用于使用动力蓄电池驱动、5座以下的纯电动汽车,提出了30分钟最高车速不低于80公里/小时、工况法续驶里程大于80公里的基本要求,同时规定了电动汽车安全、质量分配、加速性能、爬坡性能、低温性能、可靠性等方面的技术指标。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表示,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概念的关注比较高,此次标准的发布,将进一步规范我国电动汽车的研发和生产,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相关个股如福田汽车、比亚迪等将受益,相应的也利好配套设施个股,如充电桩概念,动力源、奥特迅等。(记者周旭)

[作者:魏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