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家门口20米有家农药厂 郑州23岁女孩被毒倒索赔92万

2012-05-18 06:51:2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鲁燕)家住二里岗东街玻璃厂家属院的王凝今年23岁,却成天感觉双脚无力走不成路,怕光,双眼视物模糊,胸闷,抽搐等,都没法工作。

她小小年纪为何身体状况这么差?王凝说,自己因为吸入了农药厂排放的有毒气体而中毒了,这家农药厂离她家的家属院不过20米远。

在多次治疗不见好转的情况下,王凝告了农药厂,索赔92万余元。

昨天,管城区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因吸入有毒气体,女孩多次住院

说起中毒给她带来的影响,王凝说:“从2004年至今,我都住了4次以上的医院,身体不见好转,学没上完,工作也丢掉了。”

王凝说,农药厂一到下雨天就偷偷地向外排放氯化氢,“都是晚上7点多开始排,我们闻见的都是一股股臭味,赶紧关门窗也没啥作用”。不一会儿,她就会感到头晕、抽搐、胸闷,有要瘫倒的感觉。

在王凝提供的住院诊断证明上,都写有“有害气体中毒,氯化氢中毒”。

王凝说,中毒后她多次找到农药厂,“在2008年、2010年,农药厂也曾和我签订了协议,约定每月补偿我在外租房的差价,但是他们仅付了2个月钱,就说停产了,要求我再搬回原住处。”

当她再次搬回居所后,“农药厂又经常生产农药,而且还是偷偷摸摸的,从不通知大家。”

[作者:记者 鲁燕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