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2011年河南城镇人均网购支出40.08元 低收入者也加入 

2012-05-18 08:07:58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网购诞生之初,不论是网购金额还是消费占比,高收入群体始终走在前列。

然而,自2010年中高收入群体加强网购力度之后,低收入群体也于2011年悄然加入网购大军,且消费潜力不容忽视。

在郑州一家私企工作的陈先生,夫妻俩月均收入总共不足7000元。

大概4年前,陈先生第一次通过当当网购买图书和影像资料。最近两年,他开始大量网购。“给儿子买新西兰的奶粉,给老婆买衣服。”

调查数据显示,2006年还不曾网上购物的20%低收入群体,到了2011年不仅加入了网购行列,而且全年人均网购支出还达到了全省平均水平的35%。

昨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信息称,我省城镇居民网购发展势头正在加快。

近5年,网购支出年均翻了一番,在消费支出总额中的比重大幅增长,中低收入群体也逐步加入网购大军且表现不俗。

2011年

网购发展突然加速

调查数据显示,近5年,河南城镇居民通过互联网购买商品或服务的支出年均翻了一番,在消费支出总额中的比重大幅增长。

尤其是2011年,河南城镇居民人均网购支出金额为40.08元,较2006年累计增长31.6倍,年均增长100.7%。

迅猛的增长势头,也使得网购支出在消费支出总额中的比重显著增长。

2006年至2010年,河南城镇居民人均网购支出年均增长82.1%,在消费支出总额中的比重累计提升0.1个百分点;而2011年一年,河南城镇居民人均网购支出同比就增长了2倍,在消费支出中的比重也较2010年提升了0.2个百分点。换句话说,2011年河南网购的发展成效,相当于过去4年累积成效的2倍。

[作者:记者 王俊伟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