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温县警车遇交通事故见死不救开溜:涉事民警关禁闭/图

2012-05-18 05:28:5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事情咋处理?

  昨晚7点10分,“平安温县”发微博

  昨晚7点10分,“平安温县”发微博公布处理决定。

  温县警方调查事情经过

  2012年5月14日12时25分许,温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民警周彬与温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协警周国伟,驾驶豫H-3316警车,从市局技侦支队办理特大网络诈骗案赴外省出差手续返回温县途中,行至焦作市中站区新园路西段时,看见路边有人招手拦车,就停下了车。下车后,周彬发现是两辆电动车相撞,一男一女两名伤者躺在地上。周彬经询问现场围观群众确认已打110报警和120救护后,又现场观察两名伤者肢体反应明显,加上要立即到广东出差办案,便对拦车人说:“我们是温县的,还有任务!”就上车离去。

  调查及处理情况

  5月15日当天,温县公安局纪委、督察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涉事民警采取停止执行职务的措施进行调查。

  5月16日,温县公安局纪委、督察部门根据初步调查情况,对涉事民警周彬采取禁闭措施。

  5月17日14时,温县公安局党委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认为,在该事件中,周彬作为人民警察,没有积极履行法定义务,未对危难群众进行救助,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二十一条、二十二条第十一项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四十八条之规定,作出了对周彬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周国伟予以辞退的决定。并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局展开为期20天的纪律作风整顿教育活动。

[作者:记者 汪永森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