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广西警方历时半年破获涉50千克毒品案

2012-05-17 21:4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被缴获的毒品。 洪坚鹏 摄

图为被缴获的毒品。 洪坚鹏 摄

  中新网南宁5月17日电 (洪坚鹏 王刚 胡永萍 莫崇贵)5月17日,广西南宁警方向媒体通报,南宁市及来宾市两市公安机关配合,历经半年侦查,打掉一个从外地运送毒品至南宁实施新型毒品加工、贩卖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缴获各种毒品约50千克,捣毁毒品加工窝点3个,扣押毒资55万元及小汽车4辆。

  2011年10月20日,广西来宾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得一条重要线索:两名广东籍男子廖某威、廖某航运送毒品到广西南宁、来宾、柳州等地贩卖。经过侦查,警方发现廖某威、廖某航兄弟二人为广东惠州人,从事贩卖毒品活动已有几年,而且贩毒数量巨大,每次从广东惠州、汕尾、东莞等地购买氯胺酮、冰毒等合成毒品十几千克运至南宁,后分销到柳州、来宾、贵港等地,涉及范围很较广。调查显示,该团伙贩卖的毒品以K粉、冰毒、神仙水等新型毒品为主,主要销往南宁市的娱乐场所。

  后该案被上报至公安部,被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进行立案侦查。广西南宁、来宾两地警方配合进行侦查,今年4月警方对所掌握的制贩毒人员展开了严密的监控,经过近一个月的监控,查清了该团伙主要成员的落脚点以及平时活动的基本规律,及其在南宁佛子岭路、望园路和良庆区某村的3个毒品加工点。

  5月13日,警方获悉,廖某威、廖某航等人再次准备从广东惠州运送大量毒品来南宁贩卖,即决定在犯罪嫌疑人运送毒品到南宁交易时伏击收网。5月15日上午10时许,警方在南宁市望园路某小区地下停车场抓获廖氏兄弟等4人,缴获毒品氯胺酮约9千克、神仙水约6千克、“翻仔”约1千克、冰毒10克、小汽车1辆。很快,专案组民警又在另一小区抓获贩毒团伙成员5名,缴获毒品氯胺酮约2千克、神仙水约100克、毒品包装瓶一批,捣毁毒品加工窝点一个,扣押运毒小汽车1辆、毒资7万元。在良庆区某村抓获贩毒团伙成员6名,缴获毒品氯胺酮5千克、神仙水两桶25千克,捣毁毒品加工窝点一个,扣押毒资48万元、运毒小汽车2辆。至此,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成功破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刑事拘留8名,缴获氯胺酮、冰毒、“神仙水”、“翻仔”等各类毒品约50千克,捣毁毒品加工窝点3个,扣押毒资55万元及小汽车4辆。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