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云南富源叫停千万元演唱会引网友热议

2012-05-17 22: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昆明5月17日电(王艳龙)云南省富源县16日叫停千万元演唱会后,17日,在网络上引发众多网友对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到底该不该举办千万元演唱会的激烈讨论。

  近日,网上曝出富源县顶着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却花几千万元请明星助阵“富源·胜境”文化节主要活动“唱响富源”晚会后,该县作出暂缓原定于6月10日至11日举办的“谋略富源”、“品味富源”活动的决定,并叫停富源煤炭协会“唱响富源”演唱会,再次在网易、腾讯、新浪等各大网站上引发热议。

  网易一网友认为,富源贫富悬殊,仍有数万人处于赤贫状况,“虽然是煤老板出钱,但如果引导煤老板扶贫,比办晚会更有实际意义。”而新浪微博网友也表示,即使不是贫困县,没有旱情,也不应该如此铺张浪费,应该把钱用到医疗设施,公共环境,社会保障等方面,着力改善民生。网友小白杨则称,在地方花千万搞表演活动的事情层出不穷,表明“一些地方的“晚会情结”有待降温,地区发展的角色定位应更加明确等”。

  但是也有网友表示支持举办千万元演唱会,他们认为贫困县也有追求文化生活享受的权力。“难道贫困地区的人民就没有亲身感受艺术氛围的权利?”腾讯网友gcy认为,富源举办演唱会无可厚非。凤凰网网友随意了了也表示,富源虽然贫穷点,但是也不能因此要求人家放弃发展繁荣文化的权力。

  “即便演唱会确实由煤老板‘赞助’,仍会因为这些‘赞助’与‘摊派’同质性,而使公众对于公共权力和公共资源被铺张浪费的质疑无法消除。”云南省西南林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春光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富源凭借着丰富的资源,经济总量上去了,但是另一方面贫困人口仍较多,贫富悬殊巨大。地方官员为发展地方经济的努力值得肯定,但这种努力必须以民众的利益来权衡是否得体。(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