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两岸及马来西亚警方联手破获跨境电信诈骗案

2012-05-17 20:4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宜昌5月17日电(记者 刘良伟 郭晓莹)记者17日从湖北省宜昌市警方获悉,宜昌、台湾、马来西亚警方联手于近期摧毁一跨国、跨两岸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目前,24名中国大陆籍犯罪嫌疑人除一人被取保候审外,其余23人已被宜昌警方移送至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今年1月6日,马来西亚槟榔屿州乔治市警方捣毁一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5人(其中台湾籍犯罪嫌疑人9人,马来西亚籍犯罪嫌疑人2人,大陆籍犯罪嫌疑人24人),并收缴5台境外服务器。随后,马来西亚警方以非法移民扣押33人,并将案情向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进行通报。

  根据前期调查,已确定湖北宜昌枝江市民杨某为受害人之一,中国公安部遂指定枝江市公安局侦办该案,警方将24名犯罪嫌疑人分批羁押至宜昌审查。

  记者从宜昌警方了解到,该犯罪团伙组织严密,他们从网上购买大量电话号码,以法院传票或欠费为由向受害人发送电子语音,随后冒充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工作人员,在套取受害人各项资料后进行诈骗活动,诈骗对象为中国大陆的电信用户。

  在办案过程中,宜昌警方及时与台湾警方取得联系,确保畅通的证据往来渠道,并从台湾警方获得大量电子证据、台湾籍犯罪嫌疑人的口供、现场照片及物证书证。

  据了解,该团伙租用了5台美国服务器,其中4台服务器内的资料已被完全删除。警方根据剩下一台服务器中的900多条电话记录,确定每一条电话号码主人是否被骗,并远赴黑龙江、北京、河南、内蒙古等地寻找受害人,最终查实破获即遂案件20起,涉案金额200余万元人民币,其中最大的一笔高达70多万元。(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