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中国海军开火击退70艘疑似海盗艇(组图)

2012-05-17 08:57:27 来源: 国际在线、水母网
字号  

真枪实弹与海盗较量
 
"烟台舰"护送百余艘中外船舶安全往返亚丁湾

    水母网5月16日讯 当地时间5月9日中午,亚丁湾中部海域,第十一护航编队“烟台”舰正护送6艘商船航行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亚丁湾海域初夏季节风平浪静,这也正是海盗猖獗的时段。自3月15日与海军第十批护航编队交接任务以来,第十一批护航编队已完成了百余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以“零失手”的纪录确保了被护船舶百分之百的安全。(YMG记者刘晓阳摄影报道)

    3月24日子夜,亚丁湾夜黑如墨,初来乍到的“烟台”舰单独护送着中国籍“富源”号商船一路向东航行。突然雷达屏幕显示:有一小目标,高速向护航编队接近。红外侦察设备仔细观察,可疑船只外形为渔船,而且拖挂3条快艇,行迹可疑。“烟台”舰立刻通过使用探照灯示形、声波拒止系统、发射信号弹等方式向可疑船只示警,但可疑船只置若罔闻。离“烟台”舰越来越近。机枪手迅速就位,黑洞洞的枪口直指目标。

    “发射爆震弹、闪光弹,警告驱离!”随着指挥员王大忠一声令下,两枚闪光弹犹如两把利剑直插目标,随即一枚爆震弹在可疑小船上方凌空爆炸,可疑船只在护航舰艇的威慑下,向我右后方转向。“烟台”舰李华舰长迅速命令航速降低,把可疑船只阻隔在了编队后面。0时15分,见无机可乘,可疑船只逐渐消失在漆黑的海面上。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