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母亲节礼物热销 舍得给妈妈买礼物河南排第12

2012-05-11 08:35:5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程国平)母亲节临近,哪些省份及城市最舍得给妈妈花钱?昨日,一淘网发布数据显示,近一周内,“母亲节”、“母亲节礼物”等关键词的搜索量暴涨50倍以上,从一周前日均不足10万的搜索量猛升至接近百万。数据显示,广东、浙江、江苏三省人最舍得给妈妈买礼物,咱们河南人也很孝顺,在排行榜上排12位。

每年5月的第二个周日,是西方的母亲节。该节日近年来也逐渐在中国一些城市流行。网上商家也在节前一周开始大肆促销。

一淘网数据显示,“母亲节”促销围绕的主题依然是“健康”、“美丽”,不少相关商品,如中老年服饰,近七天内的搜索热度上涨了218%;鲜花速递的搜索热度上升了140%;手镯、珍珠项链等礼品、首饰搜索关注度上升128%。面部护理化妆品、养颜胶囊类保健产品、按摩浴足设备等关键词检索也上升较快。应景的“母亲节夏装”也是天猫等网站销量排行最靠前的产品。

哪里的子女最孝顺?哪些地方的孩子最舍得给母亲花钱?天猫对5月2日至8日在天猫上购买鲜花速递、美容保健、首饰等各类母亲节产品的消费数据统计,做了趣味排行。其中,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以购买母亲节类产品总体购买金额最高,排“最舍得给妈妈花钱”省份前三。

在购买单价这一块,来自海外的人士网购母亲节礼品单价最高;而温州市以人均450元的母亲节采购花销,超过香港、北京、上海等城市。

[作者:记者 程国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