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93号汽油今日起每升下调0.27元

2012-05-10 05:36:0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昨天晚上8点左右,兴华街一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在静静地等候加油的汽车,由于汽柴油价格下调的消息已经传开,加油的车辆明显减少。

中原网讯(记者 徐刚领/文 马健/图)发改委很守时,油价终于降了!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降低成品油价格的通知,决定自5月10日零时起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汽油下调每吨330元,折合每升0.24元;柴油下调每吨310元,折合每升0.26元。此次下调为我国成品油价年内连续上涨两次后的首次下调。

与之对应的是,我省0号柴油和93号汽油一升都下调了0.27元。有车主提出质疑,今年2月8日,我国今年第一次上调成品油价格时,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99美元。但是,截至上周五收盘,美国原油期货价基本还是每桶99美元,是2月7日来最低水平。但是,我国油价3月20日一吨涨了600元,现在又降了330元,涨二降一,每升油却涨了0.2元以上,你说这是不是涨价机制?

今年成品油价格首次下调

这是本年度国内成品油价第三次调整,也是首次降价。今年2月8日,我国迎来年内第一次成品油价格上调,目前国内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8580元和7730元,恢复至价格历史最高点。3月20日将汽、柴价格每吨均提高600元后,国内汽、柴油供应价格刷新历史最高值。

据悉,按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当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加权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油价。3月2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呈现震荡下行态势。3月下旬,美国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和英国北海布伦特(Brent)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在高点徘徊,最高分别达到每桶107.3美元和125.7美元,均接近今年历史最高水平,但之后开始震荡回落。特别是近日市场对经济复苏缺乏信心,导致国际市场油价快速下跌,WTI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跌破每桶100美元和115美元。

截至5月9日,国内油价挂钩的国际市场3种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比3月20日下跌4%,达到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边界条件。根据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家及时下调国内汽、柴油价格。因此,不少车主认为,这回还是属于到点就调,发改委“很守时”。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