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洛阳小学老师发"校信通"组织自驾游 一家长途中猝死

2012-05-10 09:27:54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 (记者 孙静 通讯员 郑州高新区法院 董正平 陈晓菲)

短信1:亲,你好!一(1)班五一“壹拼团”开始第一次自驾游,拼游了。4月29日、30日两天,地点白云山,马上报名,明天截止……

短信2:亲们,“壹拼团”目前已经有10个家庭报名了,请有意参加自驾游出行的家庭抓紧时间报名,报名即将结束。

短信3:请参加班级“壹拼团”的亲们,下午两点半到学校开个短会,下午见哦!

这是老师通过校信通发给学生家长的通知。

5月2日23时33分,网友“塑料袋”在洛阳信息港发帖投诉,称五一期间洛阳市实验小学新区分校一年级某班主任通过校信通组织学生家长参加“壹拼团”,带孩子到白云山自驾游,每个家庭收费400元。4月29日早,该网友丈夫开车带孩子随队统一出发。晚上8时许,女儿打回电话,说爸爸在山顶晕倒,该网友赶到当地医院时,发现同队人员早已离开,只有他们一家留在了山上,丈夫因突发心脏病去世。

回应:家长事先有约定,活动属于自发行为

洛阳市教育局5月3日10时59分对该帖进行了回复:网友您好!经过调查了解,市实验小学新区分校一年级一班部分学生家长五一期间结伴出游一事,是在学校不同意的情况下,家长自愿拼团、自驾出游的个人行为。出发前家长自愿签订了自驾活动安全协议书:“此活动属于五一假日期间,家长自行发起,实验小学不负任何安全及赔偿责任。自驾活动具有一定的潜在风险,敬请认真阅读以上协议内容”,并确认签字, 另据了解,出游前按照家长们事先的约定,班主任受家长委托利用“校信通”平台的便利发出了集合通知,并且作为普通成员交纳相应费用随团参加活动。鉴于此次活动属于自发行为,并且签订有自驾游活动安全协议书,建议对此事件通过法律程序进行妥善解决。

[作者:孙静 通讯员 郑州高新区法院 董正平 陈晓菲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