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银行收费项目有望统一定义 须对应一项明确的服务

2012-05-10 09:28:3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谈到广受市场关注的银行收费问题,尹龙说,目前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和银监会正在对银行所有的服务收费进行梳理,以统一定义银行的收费项目,今后所有的银行收费必须对应一项明确的服务。在此基础上,将发布新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

  尹龙认为,银行服务收费制定市场价的目的就是让不同的银行竞争,最终使百姓在银行竞争中受益,既享受到丰富的服务,又享受竞争带来的价格下降。

  郭武平说,从日常监管看,不科学不合理的绩效考评机制确实促使银行的一些基层网点、银行分支机构在发放贷款的时候附加不合理条件,提供服务的时候存在不合理收费现象。对此,银监会一方面在日常监管中要求银行更多地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从稳健经营和科学发展的角度建立健全自身的绩效考评机制,确定合理的经营计划,不要给基层的分支机构下达各种不切实际、通过各种途径都难以实现的经营目标。另一方面,也在研究下一步如何引领银行更科学地制定绩效考评机制,在时机成熟的时候也会制定相关的规范性文件。(记者欧阳洁)

 

[作者:欧阳洁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