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探访郑州设施最豪华的派出所 看看单警装备你能认几种?

2012-04-11 05:56:2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单警装备库:中队民警的单警装备全部在这里进行集中存放,一旦有紧急任务,保证警务活动高效、有序运转。单警装备中包括胡椒粉、催泪瓦斯、强光手电筒、急救包、警务通手机、警棍、电台等。

调解室:与纠纷调解室不同,这个调解室用于对因民间纠纷引起的争斗。造成轻伤以下伤情的,如双方自愿,民警就在这里主持调解,并配备调解流程图。

中原网讯(记者 刘涛/文 廖谦/图 通讯员 田菲)咱郑州市标准的派出所啥样?昨日,我市警方开展警营开放日,6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民,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书军的带领下,参观了目前我市唯一的设施最“豪华”的建设路派出所。

据了解,建设路派出所作为改造试点,不但办案民警感觉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老百姓也认为达到规范科学的标准。

建设路派出所服务大厅与办案大厅分两扇门出入,民警办案与办公不分离,所内设立了调解室、人身检查室、醒酒室、候问室、询问室、未成年人询问室、尿检室、辨认室、涉案物品保管室等。

该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陈彪表示,不但方便了民警,而且方便了老百姓,特别是全方位覆盖同步录音录像的使用,不但能够规范民警的执法,也保障了涉案人员的合法权益。

参观完毕后,市人大代表武明霞说,以前和派出所打过交道,感觉是“过于随意”,办公条件差、设施不完善、民警办案不人性化。但是通过这次参观,认为这绝对是司法的进步,希望每个派出所都能达到这个标准。

陈彪警官对一些先进的设备和场所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我们跟着陈警官也来一次详细的参观吧。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