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实拍在马达加斯加和死人共舞 载歌载舞的翻尸节/组图

2012-04-11 15:01:16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摘要:“翻尸节”大概每7年举行一次,节日当天,后代们小心翼翼地把祖先们的骸骨从墓穴中抬出来,再用一块新布裹上,然后抬着上大街载歌载舞,有的还请乐队助兴,还要杀牛祭祀。为死者翻尸体时,禁止哭泣,因为哭会使死者不快乐,只有大家都快乐才能使祖先快乐,并且给后人降福。因此这一天被视为后代向祖先表示爱戴的日子,有的大家庭也会趁着这个节日进行一次大团圆。

包裹起来的遗体被请出家族墓室和亲人一起跳舞 

马达加斯加人和死去的亲人一起跳舞

  “翻尸节”大概每7年举行一次,节日当天,后代们小心翼翼地把祖先们的骸骨从墓穴中抬出来,再用一块新布裹上,然后抬着上大街载歌载舞,有的还请乐队助兴,还要杀牛祭祀。为死者翻尸体时,禁止哭泣,因为哭会使死者不快乐,只有大家都快乐才能使祖先快乐,并且给后人降福。因此这一天被视为后代向祖先表示爱戴的日子,有的大家庭也会趁着这个节日进行一次大团圆。环球网旅游 编译:薛守霞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