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第3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组图)

2012-04-11 08:45:35 来源: 中原网、新华网、大河网
字号  

配图:开幕式文艺晚会现场

  4月10日,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上演员们在表演女子群舞《花冠群芳》。

 洛阳中国国花园内盛开的部分精品牡丹(4月10日摄,拼版照片)。  

中原网讯(记者 郝莎)4月10日晚8点,备受瞩目的第3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正式开幕,开幕式《花开中国酒祖杜康》在洛阳新区体育场隆重上演,著名演员蒋大为、殷秀梅、张也、戴玉强等悉数登场。

在开幕式现场,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河南民歌《编花篮》,拉开了开幕式文艺晚会的帷幕。据了解,此次开幕式最突出的亮点就是大小“牡丹”齐绽放。现场的舞台是一个巨大的牡丹造型,在舞台下面坐满了手举“牡丹伞”的群众演员。每个演员撑开手里的“牡丹伞”,像是万朵牡丹齐开放。另外这些演员手里拿的“牡丹伞”,会随着不同的节目内容变化出不同的颜色,煞是好看。

据了解,本次开幕式晚会的舞台是中国迄今为止最大的牡丹花造型,面积达14000平方米,整体舞台通过5000平方米彩屏打造成一朵盛开的牡丹花造型,同时运用高科技手段,通过色彩变化和4500名演员的互动,营造出具有贯穿性的大景观。

整场开幕式文艺晚会紧紧围绕“牡丹”的主题,歌唱家张也演唱的《牡丹花都》、青年歌手姚贝娜说唱的《牡丹花谱》、京剧演员于魁智等带来的《国色天香》、一群洛阳本地的小学生童声群诵的《牡丹赋》均紧扣“牡丹”,著名歌唱家蒋大为的一曲《牡丹之歌》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