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第3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组图)

2012-04-11 08:45:35 来源: 中原网、新华网、大河网
字号  

 

    4月10日,在洛阳中国国花园内,一名花工在清扫牡丹花圃的观花走廊。

  4月10日,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上一名舞蹈演员在为京剧演唱《国色天香》伴舞。        

    大河网-河南商报讯 据说“花”字的象形起源便是牡丹花。昨天晚上,一朵由5000平方米彩屏描绘的牡丹花“盛开”在洛阳新区体育中心,第3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正式开幕。

    省长郭庚茂致欢迎词,牡丹是我国传统名花,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内涵。洛阳牡丹文化节坚持以人为本,牡丹为媒,文化为魂,不断扩大交流合作,已经成为传承华夏历史文明、推动地区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第3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正式开幕

    4月10日20时,5000平方米彩屏打造的一朵牡丹花“盛开”在洛阳新区体育中心,在曼妙的舞姿中,第3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正式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洛阳四月春光好,今朝国色更妖娆。昨天晚上的开幕仪式上,郭庚茂说,牡丹是我国传统名花,有富贵吉祥、繁荣昌盛的寓意,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内涵。洛阳牡丹文化节坚持以人为本,牡丹为媒,文化为魂,不断扩大交流合作,推动科学发展,已连续举办了29届,其品牌影响力和文化辐射力大幅提升,已经成为传承华西历史文明、推动地区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在开幕词中提到:本届牡丹文化节,坚持牡丹文化主题,策划了形式多样的各种文化和经贸活动,进一步彰显特色性、突出文化性、注重市场性、体现创新性,必将推动洛阳产业文化发展,为建设特色文化城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重要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作为第3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的重头戏,《花开中国酒祖杜康》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隆重上演,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多媒体视听盛宴。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